跳到主要內容區

計畫與遠景

       人文及管理學院秉持培養學生具備「人文關懷、創新思維之素養。再配合本校原有醫護學科之優勢,傳授學生跨領域知能,並透過跨領域課程、專題及實習等總整課程(Capstone course)整合並檢視其核心能力,以強化其實務操作技能,達到畢業即就業之目標。由於與中部科學園區比鄰而居,具備與產業互動的環境優勢,我們期待與產業界有更多的互動提供更多的諮詢服務。

一、奠基人文關懷教育

本院重視人文精神教育,規劃通識中心課程以為培養具備人文關懷素養之現代管理人才。

二、重視創新思維培養

本院強調理論與實務結合,透過產學合作、實習,引導、訓練學生獨立思考及培養其對實務問題的解決能力。為落實創新人才培養,各系將「專題研究」或「個案研討」列為重點課程,以鼓勵學生靈活運用所學並孕育具備創新思維的健康產業及教育事業專業人才。

、以健康產業及教育事業之經營與管理為主軸之定位

配合學校之校務發展計畫,本院定位以「以健康產業及教育事業之經營與管理」為發展主軸,符合學校的特色發展,亦可與著重技術定位的「健康科學院」及「護理學院」形成互補,產生綜合效益。